Skip links

安柱中學教育基金

學校發展基金 (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教育基金)

1. 引言

  安柱中學自1973年創校以來,憑著基督教教育理念辦學,在資源不足的石籬社區致力培育學生,發揮潛能,追求卓越,讓來自不同階層及背景的學生能有多方面發展。在歷屆畢業生中,均人才輩出,服務香港,貢獻社會。

●   2018-2019年度45周年校慶,學校策劃及籌備「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教育基金」。

●  「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 (香港) 教育基金公司」於2020414日正式註冊成為一個非牟利團體

●   教育基金成立的目的,旨在瞬息萬變的社會及不斷發展的教育環境中,豐富學校資源,從而提供具持續性的優質教育。

   教育基金的財政來源有賴校友、家長、各界友好的善心支持、慷慨捐助教育基金於成立時籌得的累積款項為港幣1,055,000

 

教育基金在過去2年撥款支持的教育項目

支持的教育項目計有2大範疇 :

     在學術發展方面: 教育基金除撥款$100,000更新學校資訊科技設備,亦同時撥款約$550,000讓學校在2021-2023參與香港中文大學優質學校改進計劃(QSIP) 以促進學生的自主學習為目標,讓不同學習能力的同學掌握自主學習的策略和技巧

有關老師及學生對參與優質學校改進計劃的回應請瀏覽以下影片

MS CHEUNG LAM

MS CHEN WING LAAM

Play Video
Play Video

MR HUI KI KIN

學生篇

Play Video
Play Video

 

●   在學生支援方面: 捐助設立逆境自強奬學金、幫助有緊急經濟需要的學生援助金及設立運動奬學金等,以鼓學生在不同方面追求卓越及培養積極人生態度

 

2. 金禧校慶「學與教 · 數碼躍進」籌款計劃

     教育與科技息息相關,學校現正發展「學與教 · 數碼躍進」計劃,旨在提供一個追上時代的學習環境,增強課堂中師生互動的元素,及促進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
   計劃內容

 

籌款項目

預期目標(港幣)

A

12個中一至中三課室及4個特別室安裝互動觸控智能顯示屏(互動電子白板)*

$700,000

B

改建現有的初中圖書館為「語文及表演中心」

提供合適場所進行多元化的語文學習活動: 包括語文藝術活 動、戲劇、演講.及辯論比賽等。

提升學校的閱讀文化: 透過使用平板電腦、智能電視及虛擬實景語文學習軟件,推廣數碼閱讀、網上有聲書、好書互動分享及電影欣賞。

$400,000

   * 學校為此展開先導計劃,已於本年三月在物理實驗室安裝首塊互動電子白板,請瀏覽以下影片了解更多。

物理實驗室

舊貌

改裝中

現況

物理科老師分享

Play Video

3. 鳴謝計劃

   凡捐款達一定金額將以下列形式鳴謝各界捐助,以表謝忱。

   a. 各界人仕以個人名義捐款

      (I) HK$ 500或以上: 於學校網頁鳴謝

     (II) HK$ 10,000或以上: 於學校禮堂教育基金紀念牌匾鳴謝

   b. 校友以團體名義捐款

為表達校友對母校不斷的支持及傳承安柱燭光,凡校友以團體名義捐款HK$ 50,000或以上於特別室/課室的互動電子白板旁以紀念牌匾鳴謝。

      紀念牌匾上鳴謝團體名稱可選擇下列其中一種方式

      (1) 畢業班例如: 1998年畢業班, 19985A畢業班;

      (2) 社別 (6/4) –例如: 仁愛社1980, 義社1998;

      (3) 其他方式,必需經學校審批。

4. 捐款途徑

   以下4種捐款途徑,可供選擇:

(A) 支票

(B) 銀行轉賬

(C) 「轉數快」轉賬服務

(D) 中國銀行「捐款易」網上平台

    請按下方連結填寫捐款資料了解捐款詳情,以便跟進。謝謝